close

 

p104.jpg

 

還記得早期從記者轉行入公關產業,許多時候我都覺得不太適應!

 p78.jpg

習慣了快速生活步調後,要忽然稍微放緩等待同伴跟上總讓我不能忍耐。【現在反頭來看這段日子,應該算是當時年輕氣盛,希望可以快點有表現】總之,有天我做了一個大膽決定,自己跑去敲了老闆辦公室的門,跟他說:「我希望可以自己執行一個專案」!當時他還很鎮定跟我說:若我自己確認可以,他非常相信我的能力,所以我們倆就達成協議,老闆交了個優良漫畫推廣的案子給我,讓我自己決定要如何執行!【時至今日仍很感念老闆信賴,換作是我可能沒有那麼大的勇氣,讓新人自己獨力完成專案,畢竟前期成本可是高得嚇人】

 

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機會,我非常珍惜!除了百分之百投入在其中外,還找室友揪揪來幫忙【辛苦你了,我生命中的重要戰役都有你啊!】,從企劃、設計到宣傳都可按我的想法規劃,也因為太過重視全副精力都放在其中,還記得要提案的前一天,根本就睡不著覺所以瘋狂練習,每練一次我就記錄下來,正式上陣前我一共練習了115次,也許是因為反覆演練,所以實際上陣時我並不緊張,很自然的把我想傳遞的訊息跟委員們分享,沒多久結果出爐,順利的拿到了標案!

 

 

得標後,是另個考驗的開始,過往我的工作並不用參與現場執行,不過這次是

自己寫自己做多角嘗試,上一秒還在連絡媒體,下一秒就要上陣主持,當時創意是邀集漫畫家們一起繪製一幅全台最大的單格漫畫,扣掉小部分的睡眠時間,我幾乎24小時都在工作,【這點我的室友揪揪可以作證】一個人要完成很多任務,我卻是非常樂在其中,過程細節我已淡忘,但仍忘不了當時的拼勁。當時根本就沒有想到跟「錢」的事情,只求案件順利圓滿的信念,現在想想,短時間好像是損失沒賺錢也沒加班費,不過放長來看,我是透過案子練劍,把自己的專業技巧訓練扎實。

 p107.jpg

沒多久另個機會很快就來了,執行完這個漫畫的案子後,我又去提另外一個企劃案,所有長官還有評審很仔細聽我的規劃,給我很多建議,並放心的把案子交給我們團隊執行外,更叫我吃驚的是,單位長官告訴我他們有個劇情漫畫的頒獎典禮,遲遲找不到漫畫活動背景相關的主持人,由於我過往的資歷很適合這個活動,所以主動邀請我協助,就這樣爭取到了這份工作,更好笑的是我也沒有過問費用

的問題,總覺得有機會來就應該珍惜,為了切合「漫畫典禮」的主持風格,我除了把當年所有入圍得獎漫畫都抱回來猛k之外,還自己選了一個造型,跑到知名婚紗店「藏愛」請化妝師幫我cosplay一下,花了新台幣8,800元,至今仍印象深刻,不過也因為當天的造型很吸睛,所以還因此登上了許多媒體版面,幫活動爭取了曝光,讓客戶非常感謝!

 

時隔多年,但這些經歷仍深深烙印在我心田,現在因為工作關係,我常要去演講、提案、教書或是主持,有了更多機會,但仍期許自己秉持同樣信念,許多機會要靠自己爭取,若把握了先機還是要努力把工作做好,因為下個機會或許也會隨之而來喔!

  p11349340637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