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51

 

    人跟人的緣分很奇妙,這句話套用在我跟本次新郎倌Roger身上還真是貼切!

十年前公司剛開始營運,選在民生東路一個充滿綠蔭的好地方,樓下就是Roger當時服務的咖啡店,創業打拼的年輕人很辛苦,常日夜加班趕案子,而他的店就是我最好的休息場域,除了解決三餐外,還兼心靈安慰的效果,我常把工作的問題跟他討論,尋求更好的解決方式!一樣認真工作的他,獲得了周圍辦公行號一致肯定,大家都成了他的熟客,喜歡聚在店中喝他煮的咖啡還有美味料理!

 

兩年後,我跟他說覺得工作很有瓶頸想去進修,他除了鼓勵讓我有信心外,也參與了報考的行列,幸運的我倆成為研究所不同科系的同學,繼續的往前奮鬥!隨後公司搬家、Roger轉業,我們的情誼沒有因為距離而縮減,反而常幫對方加油,他看見我在婚禮主持工作的快樂投入,選擇跟我一樣當個幸福傳播人,除了到處上課外,還報名當我的學生,在他身上我看到「用心待人 智慧工作」的模範,目前他除了是大學兼課講師外,還是知名飯店的高階幹部、同時假日跟我一樣穿梭在不同婚禮中,替新人們服務!朋友們常說我很拼命,事實上,他才算是真正拼命三郎,為工作為生活,他真的相當努力勤勞!

 

認識Roger十年,常聽他說想要結婚,不過總只是說說,根本連伴在哪都沒看到,所以久而久之,他就像是放羊的孩子一樣,當他跟我說要結婚的時候,我總是沒有當真!因為他的積極負責,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,常有女生喜歡Roger,對他展開女追男攻勢,不過說來也奇怪,從沒有人能揭開下這層紗,成功當上R太太!約二年前,他剛認識欣妹妹之際,主動邀我們一起吃飯互相認識,當時我就覺得欣妹妹很適合他,一樣成熟懂事,無論是在求學就業都有優秀表現,總能打點好自己不讓旁人操心!果真我的想法完全正確,欣妹妹主動出擊連連出招,終於攻陷Roger芳心,兩人選擇在愛你一世的2014開春完成終身大事。

 

有想法、有創意又勇於執行的Roger,對他婚禮的訴求就是要顛覆傳統,讓大家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!於是他的第一次入場想用古禮風格呈現!三人有了共識後,他很快開始執行,租衣服、訂作轎子【這轎子現在也提供出租,有意者請留言給我喔!】動作迅速確實,接下來又納入了新娘求婚神祕橋段、幸福捧花傳承、還有感恩奉茶歌,除特色進場外,流程中還納入了妹妹獻唱及專業演出團體清音樂集,每個環節都很用心安排,Roger很專業落實了每個討論。【可惜受限於時間,本來還有飯店拳等遊戲沒納入其中,春酒時還可以拿來使用喔!】

DSC_0252

 

婚禮當天起了大早到Roger林口家協助文定前製籌備,大家都是歡天喜地要迎接新媳婦進門,十點出發到飯店開始神聖儀式,Roger好姊妹Summer擔任新娘秘書兼好命婆雙重角色,而我則是喜洋洋的媒人婆!【雖然多次擔任此角色,但之前大多是在飯店內,我還是第一次拿黑傘牽新娘走到外頭喔!話說回來,我以後老了想當專業媒人婆,這工作很有福氣啊!需要者可先跟我報名啊!】,隨後新娘換裝拜別長輩,阿嬤不捨的眼淚讓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,欣妹妹的美女媽媽勸小倆口要互敬互諒,相互體貼,蓋上白紗欣妹妹跟Roger要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!當天中午新人安排了好吃餐廳讓大家大飽口福,真是很細心啊!!

 

傍晚五點彩排,總招待已開始瘋狂忙碌,因為Roger人緣太好,朋友來的又多又早,很快就「爆桌」,還好總招還有眾多接待們熱情引導讓大家盡快入座!喜宴的第一亮點就是新人中式古禮進場,提燈照亮新人路的美女姊妹花、還有本來穿西裝一下變古裝的新郎倌都讓大家眼睛一亮,反串的媒人婆逗趣的出場也很搞笑【忘詞也是可愛阿!】,緊接著兩名壯漢抬著花轎把欣妹妹送進會場,現場相機閃不停,大家都對這特色出場方式印象深刻,日籍總經理更是稱讚說:「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的裝扮喔」!上菜後的高水準音樂演出讓大家讚不絕口,【邊演出邊接單,這也真是太神奇了!】第二次新人進場前,由新郎倌巧扮財神爺先入場分送好運,上台祝福大家恭喜發財後,又趕著變裝再次入場【整場婚禮最忙就是Roger,西裝變古裝、古裝變財神裝、財神裝又變回西裝,比照明星演唱會規格,挑戰換衣速度啊】,貼心的好朋友學生擔任男女儐相引導,穿著帥氣西裝的Roger與華麗白紗欣妹妹登場,雖然趕著換裝的Roger呈現滿頭大汗的狀態,但這刻可說是我認識他十年最帥的樣子,牽著一臉幸福笑容的欣妹妹,兩人真是超級閃亮!

DSC_0425

 

Roger跟欣妹妹對長輩的孝順還有對朋友的貼心,在這場婚禮中處處可見!每聽一次就掉淚一次的奉茶歌、以及幸福捧花的驚喜傳承都是他們巧思安排。很開心能參加十年好友婚禮,見證他們的幸福喜悅!打造一份充滿創意的婚禮需要高超的規劃還有行動能力,而這場婚宴就是個最好證明!

DSC_0514

 

Ps:文末順便打個廣告,身為老師的我,很慎重跟大家推薦Roger擔任您的婚禮主持人,除了創意又有超強執行能力外,我深信他與生俱來的特質「體貼人心的溫暖」絕對是不能取代的喔!

arrow
arrow

   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